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hursday, June 30, 2011

『牛牛篇』一把廚房亂炒之青蔥生菜牛肉炒麵



牛肉,我除了想到可以炒菜就是炒麵 剛好昨天噗浪上笑笑梨做了蔥爆牛肉. 所以笑笑梨建議我把他改良成炒麵. 這到亂亂炒就這樣出爐啦!

材料有:
  1. 油麵三人份 這裡有油麵食譜,如果想自己做的話 不然用買的也是可以
  2. 蘿蔓生菜 1隻/顆
  3. 青蔥8根
  4. Beef skirt steak 半條 (這個部位我不知道國語是什麼可能要請人翻譯 :P)
  5. 紅蘿蔔2根 (因為米國的真得很小根)
  6. 蠔油四大匙
  7. 烏醋兩大匙
  8. 紹興酒兩大匙
  9. 醬油三大匙
  10. 鹽巴 適量
  11. 番薯粉 三大匙
  12. 麻油兩大匙
做法:
  1. 紅蘿蔔,蘿蔓生菜,青蔥,還有牛肉全部切絲備用
  2. 牛肉醃料放入 蠔油,紹興酒,烏醋,還有麻油. 牛肉要下油鍋前拌入番薯粉
  3. 熱油鍋放入牛肉過油鍋 半熟就起鍋放旁邊備用
  4. 先炒紅蘿蔔 炒到快熟放入油麵加醬油拌炒
  5. 嚐過味道覺得OK之後放入半熟的牛肉繼續炒
  6. 這個時候可以加入鹽巴+蘿蔓生菜關上火用餘溫悶熟生菜
  7. 起鍋前可以先放入一點青蔥也是悶半熟
  8. 裝盤之後在灑上大量青蔥 就可以啦!
我確定味道很好吃,因為老闆吃了一大盤,尤其是最後灑上的青蔥他吃個不停.沒想到他這麼喜歡吃蔥! 謝謝笑笑梨給我的建議,讓我亂炒炒出了這個好味道!

1 comment:

  1. 不是我建議啦 是你說你要偷菜(蔥爆牛肉)的啊 所以我才順水推舟要你炒個蔥爆牛肉炒麵
    下次你也可以炒沙茶通菜牛肉麵 一定也很讚的

    P.S 這個回覆好像有點隔太久了 XD

    笑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