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Wednesday, June 15, 2011

【馬鈴薯】馬鈴薯蛋沙拉三明治

夏天總會想吃個簡單清爽的懶人晚餐,三明治是首選. 我家常見的就是總匯三明治了,這個馬玲薯沙拉三明治偶而會來客串一下. 不過這個懶人晚餐也不算太懶啦,至少湯種牛奶麵包還是自已做的,也是要花不少時間. 這個沙拉不夾麵包單吃也是很不錯的.





材料:4-5人份
馬鈴薯 2顆 (中)
紅蘿葡 1條
水煮蛋 4顆
玉米粒 100 克左右
塩 1小匙
美奶滋 2大匙
蜂蜜芥末醬 2大匙
黑楜椒 1小匙
LETTUCE (lettuce 有很多種,我買的剛好拿來裝飾,讓三明治看起來更美麗)
黄瓜 1 條
橄欖型餐包數個或土司數片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切成小丁後,分別用沸水煮軟. (大約10分鐘,軟度依各家喜好,我煮10分鐘就很軟)
2. 水煮蛋用手捏碎(要切成很美觀的小丁也是可以的)
3. 將馬玲薯,紅蘿蔔,碎蛋,玉米粒,塩,美奶滋,蜂蜜芥末醬,跟黑楜椒全部攪拌在一起.
4. lettuce 洗淨, 小黄瓜切片. (小黄瓜也是可以切成小丁拌入沙拉內)
5. 最後組合成自己喜歡的三明治(多餘的作法說明).

2 comments:

  1. 好恐怖...我前兩天才做了一小鍋的馬鈴薯沙拉放冰箱 !!!!!
    我們兩個心靈感應已經到了恐怖的境界 XD

    ReplyDelete
  2. 聽你這麼一說,我雞皮都來了~~我們應該去驗一下,說不定上輩子真的是母女來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