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June 19, 2011

【地瓜篇】肉桂地瓜小餅乾兒

看似簡單的地瓜卻讓我抓破頭不知道該做什麼好,靈感搜尋範圍擴大到英文版,可見我真的走投無路惹 (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最後,決定綜合歪國人與台灣人的做法,完成了這道肉桂地瓜小餅乾兒,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可口一點? (本人打算以名字取勝這樣....咳~)


長得很像麥克雞塊....或天婦羅..... (算了,外觀不重要)


材料:
1. 地瓜 170g
2. 奶油 50g
3. 糖 35g
4. 蛋 半顆
5. 低粉 90g
6. 肉桂粉 1/3~1/2小匙


作法:
1. 地瓜洗淨以180℃烤40分鐘至竹筷可以順利插入後取出(謝謝馬雞羊提供烤地瓜的溫度與時間啦)。
2. 去皮(用刀在烤熟的地瓜皮上劃幾刀就可以輕鬆的將皮剝掉),再以叉子壓成泥(是很有顆粒的泥),拌入肉桂粉備用。
3. 奶油+糖打發至變白。
4. 加入蛋打勻。
5. 拌入低粉成團。
6. 拌入1(可以選擇用手隨意抓揉一下,不用太勻沒關係)。
7. 置冷藏約20分鐘。
8. 烤箱預熱160℃。
9. 取出麵團捏小球壓扁後入烤箱烤約20~25分鐘。
10. 取出放涼即可食用。


加了大量的地瓜泥(帶顆粒),餅干顯得比較軟,很像我在美國吃過的肉桂餅干。

不曉得為什麼,我每次加了泡打粉做出來的餅乾、馬芬,吃幾口後牙齒都會感到澀澀的。曾經還特地去進口超市買了英國飛來的泡打粉,但仍然有這樣的問題,導致我只要看到需要泡打粉的食譜就直接按X。

這個餅干的作法是參考蛋塔皮的方式,將奶油打發來讓它產生膨脹的效果,比較費事但感覺少了泡打粉又更健康了 (有這種說法嗎?)

4 comments:

  1. 很有創意!!! 真的長得像雞塊,但肯定比雞塊美味的!

    ReplyDelete
  2. 肉桂地瓜cookies(幻想著其中的滋味...,然後口水滴出來了)

    ReplyDelete
  3. 請問,那個奶油就是普通我們抹土司的奶油嗎 ?

    ReplyDelete
  4. to Anita - 真的是走創意路線 XD

    to 2B媽咪 - 還蠻搭的捏,但我這次肉桂下太多 (大哭)

    to 小恩 - 我用無鹽奶油,抹土司的好像都是有鹽的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