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June 14, 2011

【雞胸篇】雞絲拉皮

雞胸肉,雞胸肉,雞胸肉我要做什麽好呢?家裡那挑嘴老公不吃雞胸啊,這次的題目真的難倒我了。想了好久才終於想到,啊不然做雞絲拉皮好了,這樣,雞絲吃起來不像雞胸,那個挑嘴的人沒那麼細心,應該不會注意到的,嘿。想好了,那趕快來上菜!




材料:
雞胸 半副
小黃瓜 兩條
涼粉 一盒
鹽 一大匙
薑 兩片

做法:
(1)燒一鍋水,加一大匙鹽,兩片薑。水燒開後轉小火,加雞胸肉,蓋上鍋蓋,但是不要蓋好,要記得留下一條縫隙,否則水一直滾的話,雞肉的味道就會全部被煮出來了。
(2)泡10分鐘,把雞胸肉撈起來撕開兩邊看有沒有熟,還沒熟的話丟進去熱水再泡個5分鐘,熟了就可以冲冷水了。冲冷水的原因是要讓雞肉滑嫩,然後就可以剝絲了。
(3)雞絲剝好放進冰箱備用。
(4)依照盒子上面的方法來處理涼粉,我買的涼粉是冰過,所以要泡一泡熱水,讓他們再次變軟滑的。涼粉切粗絲,泡熱水,再冲冷水,放進冰箱備用。
(5)小黃瓜切絲。
(6)盤子上先鋪涼粉,小黃瓜,再鋪上雞絲,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先放冷藏。食用前才淋上調好的麻醬,拌一拌就可以吃囖。


麻醬方面我是參考這裡的。

麻醬:
芝麻醬 一匙
花生醬 一匙
醬油 一至二匙
醬油膏 一匙
白醋 一匙
砂糖 一小匙
豆腐乳 半塊
麻油 少許
雞粉 一點點(我沒放)
辣椒油 適量
冷開水 適量

醬料的份量請以個人口味自由加減,冷開水記得要分次慢慢調開,麻醬才會細膩喔。

8 comments:

  1. 太厲害了!! 光是麻醬就要這麼多材料...

    ReplyDelete
  2. 夏天真的很適合吃這個耶
    笑梨

    ReplyDelete
  3. HRH Yaoyao,
    看起來複雜而已,其實很簡單的啦,妳連雞打麻將都可以做出來,這個肯定難不倒妳。

    笑梨,
    我最近很愛做涼拌菜 :P

    ReplyDelete
  4. 材料我可能又有不族 那就麻煩你做了送過來 XD

    ReplyDelete
  5. 台灣的好像還會再加哇撒比
    這道菜一直在重覆泡熱泡冷
    做起來也挺費工的捏
    我也要外送!!! XD

    ReplyDelete
  6. 一把錢 & Kate,
    對不起,本店因為經費不足沒辦法外送,對於想吃的人,就只能憑空寄意,送上照片一張,希望可以幫客官解渴了,謝謝。

    ReplyDelete
  7. Kate,
    加哇撒比也是可以的,感覺更清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