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Wednesday, June 8, 2011

『馬鈴薯篇』 一把廚房之日式咖哩飯

馬鈴薯....馬鈴薯....想到馬鈴薯我只想到咖哩飯
非常平常的咖哩飯 因為是作業,所以還是要講解一下怎麼做
我家牛很喜歡雞肉做的咖哩所以我家基本上都是煮雞肉咖哩
以下分享我家雞肉咖哩的小秘方,我家有用水果醬去煮 :)







材料:
  1. Honey Golden Potato 一袋 (只會用到大概2/3袋) 一般的馬鈴薯就可以 我家就假掰 愛買這種
  2. 紅蘿蔔四條(因為米國的都很小一隻)
  3. Yellow skin onion 大顆用一個小顆大概要兩個才夠
  4. 去骨雞腿肉4-6塊(看大小)
  5. 日式咖哩塊 四小塊
  6. 鹽巴 總共約四大匙
  7. 味霖 兩大匙
  8. 白糖 兩大匙
  9. 地瓜粉 很多匙(勾芡用)
  10. 芒果果醬 四大匙
  11. 黑胡椒
  12. 乾的巴西里 (裝飾用)
  13. 水 (很多)
  14. 白飯
  15. 奶油 3大匙
做法:
  1. 雞腿肉切塊 用少許鹽巴,味霖,白糖, 黑胡椒跟一點地瓜粉醃個十分鐘 備用
  2. 紅蘿蔔去皮切塊 備用
  3. 洋蔥切四方段 備用
  4. 馬鈴薯看大小 小的不用切,大的就對切 備用
  5. 奶油下鍋熱鍋 把醃過的雞腿肉炒到半熟撈起來
  6. 放入所有蔬菜一起拌炒的3-5分鐘 之後把雞肉倒回去鍋裡 (多出來的鹽巴就是加在這裡)
  7. 放入咖哩塊 加水,要淹過所有的料還要再多一點,因為煮滾之後水會變少所以不要放太少
  8. 煮滾之後挖四大匙的芒果果醬放入醬裡繼續煮
  9. 大滾之後轉中小火 繼續煮個一個小時蔬菜都軟了也入味就關火
  10. 吃之前用番薯粉加水勾芡(因為汁會很稀)
  11. 放上白飯灑一點乾的巴西里葉子裝飾就OK啦

我家通常晚上吃咖哩我會早上就煮好 然後放著泡醬汁,然後晚上才熱起來吃
因為我一直覺得咖哩要放一下才會好吃 馬上熱熱的吃總覺得味道不夠入味 (機車的人很龜毛)
果醬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用蘋果代替自己切一切蘋果放進去也可以有果香 蘋果泥也是不錯的選擇
可是我懶,所以就買現成的芒果果醬來用. 有興趣換換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我的食譜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這一張圖因為很愛搞得媽想假掰一下所以搞了兒童版的擺盤,雖然說吃下去都一樣啦~




6 comments:

  1. 你連咖哩飯都要搞的這麼搞剛喔?!! 太厲害了(拜)

    ReplyDelete
  2. 是誰假掰!(指) 還給我包可愛便當!!!!!!!!(卡哇伊)

    ReplyDelete
  3. 哇哇哇,妳的咖哩飯好多料喔~
    我家的都是把材料統統丟進去,咖哩塊也丟進去加水就好了>"<

    ReplyDelete
  4. 太強大了妳!!! (膜拜)

    是說....妳還有橄欖型的盛飯模型是嗎? XD

    ReplyDelete
  5. 真的是很搞鋼的咖哩飯。(YUMMY)

    ReplyDelete
  6. (掩面) 我家就很假掰阿
    模型還買了一些...就想說專走可愛路線也許老闆會多吃一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