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June 7, 2011

【馬鈴薯】大碗公馬鈴薯燉肉

每週都要來個大碗公飯,由於這陣子的晚餐以燕麥片為主,配著吃也很美味唷。



材料:
1. 馬鈴薯 2顆 (切塊備用)
2. 紅蘿蔔 1條 (切塊備用)
3. 洋蔥 1顆 (切絲備用)
4. 豬肉片 1盒 (約180g,火鍋肉片)


調味料:
1. 醬油 5大匙
2. 砂糖 2大匙
3. 米酒 1大匙
4. 味醂 2大匙
5. 水 500c.c.


作法:
1. 起鍋將洋蔥炒軟
2. 加入豬肉 (前幾天做的豬肉丸子也順便加進去消耗掉)炒至略熟
3. 加入紅蘿蔔、馬鈴薯拌炒
4. 調味
5. 加入水煮至馬鈴薯鬆軟入味即可。



剛煮好時冒著蒸氣,屋子裡也漫著一股和風醬汁的甜甜香味,然後,食慾就來惹 :p

大略計算了一下,這一大鍋的總卡路里約1100,我這一餐連1/6的份量都不到,再加上約40g的燕麥片(熱量約160卡),即使再搭配一份蔬菜也不會超過400卡哦。

5 comments:

  1. 啊~我還打算把我上星期的馬鈴薯燉肉來交作業的,怎麼這麽快就被妳PO掉了。嗚~我又要再想要煮什麽了了了了了~~~(掉進深淵所以有回音)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笑自己勒~我現在快去PO文免得被搶了我)

    ReplyDelete
  3. 好一個大碗料理! 這個很下飯耶

    ReplyDelete
  4. to 獸蟻(2B媽咪)
    妳的醋溜比較適合夏天啦
    看起來好清爽!!

    to 賣雞羊
    搞不好妳的作法和我不同啊
    下次做一樣的也可以交流嘛

    to 一把錢
    真的!!
    看老林拌一大碗公在那裡扒
    我的肚子一直咕嚕叫 ><

    ReplyDelete
  5. 我最愛你的大碗公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