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June 14, 2011

【雞胸篇】蒜煎雞排與凱特雞塊

今天買太多雞胸了,所以除了原本打算做的作業以外,之前不太成功的雞塊也順便一下,這樣大人小孩的午餐都有著落了 :p


蒜煎顧名思義就是大蒜要很多這樣


材料:
1. 雞胸 2副


醃料:
1. 大蒜 1大顆 (去皮切片分成2份備用)
2. 醬油 1大匙
3. 米酒 1大匙
4.. 鹽 隨意
5. 白胡椒 隨意
6. 紅椒粉 隨意
7. 小磨坊義大利香料 隨意(沒有也沒關係啦,我是今天剛好買了就用看看這樣)

其它:
1. 麵粉 隨意


作法:
1. 雞胸肉攤平後,用肉槌將比較厚的地方敲薄一點(我沒有肉槌,所以我用捍麵棍,怕肉、水亂噴可以蓋一層保鮮膜),讓整塊雞胸肉的厚度平均(這樣在煎的時候才不會有些地方熟透了,有些卻還沒熟)
2. 雞胸+醃料(大蒜這裡只用一份),用手按摩按摩後靜置約1小時(我放在大碗公裡,靜置時上面蓋一個盤子)。
3. 將醃好的雞胸肉兩面沾上薄薄的麵粉。
4. 起鍋熱油,下另一份蒜片爆出香味便可以放雞胸肉。
5. 煎雞胸肉一開始以大火煎(這時要把散在平底鍋週圍的蒜片撈到雞胸肉上擱著,不然很快就會糙灰搭),稍微用鍋鏟翻開後看有點上色就轉中小火繼續煎,煎到週圍可以看到變成白色後翻面再轉大火,同樣煎到表面略上色後再轉中小火煎到熟就可以了。



切開後還會流出肉汁,嫩的咧。



加點青菜,還蠻適合夏天的時候食用。


今天醃了2副雞胸,中午煎了一份當自己的午餐,另一份冰起來,晚上先生回來煎一煎,5分鐘就能上桌嘍,這樣有沒有很賢惠?! XD



======同場加映凱特雞塊作法======


有感於市售的雞塊愈來愈沒有雞肉的感覺,而我們家小孩又很愛吃雞塊,所以媽媽就決定自己動手了(還可以加些菜在裡面,真是一兼二顧啊 XD)


材料:
1. 雞胸 1副 (剁成雞肉泥備用) (剁之前我有先用捍麵棍敲打)
2. 洋蔥末 1/4顆
3. 薑末 1小匙
4. 雞蛋 1顆
5. 雞粉 1小匙
6. 鹽 1/2小匙
7. 白胡椒粉 1/3小匙
8. cheese粉 2大匙
9. 玉米粉 1大匙
10. 牛奶 1.5大匙
11. 麵包粉 4大匙


裏粉:
1. 雞蛋 1顆(打散備用)
2. 麵粉 


作法:
1. 將材料部份置攪拌盆攪至雞肉有黏性。
2. 取適當大小沾上一層麵粉、沾蛋液、再沾一層麵粉。
3. 起鍋加入2大匙油就可以開始煎了(要用炸的也可以啦,但我很討厭炸東西 :p)


這次多加了玉米粉,感覺比較有黏性,小孩沾著胡椒鹽很捧場的吃完了(哦業~)


4 comments:

  1. 你好厲害喔... 我完全不會剁泥.... ^^|||

    ReplyDelete
  2. (下訂單)我要吃凱特雞塊!

    ReplyDelete
  3. (舉手) 雞塊可以團購嗎? (你應該會墮雞肉剁到起笑)

    ReplyDelete
  4. to HRH Yaoyao - 如果有食物調理機應該也可以 (快去翻妳家的櫃子搞不好又放很久惹 XD)

    to 獸蟻(2B媽咪)- 妳來我做給2B吃!! ^+++++^

    to 一把錢 - 會,昨天晚上右手好痠,想來去買一把肉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