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June 14, 2011

『芋頭+地瓜篇』 一把廚房之芋泥芝麻球



因為記得老爺說本校鼓勵遲交所以我的芋頭到今天才來報到, 老爺我可以多領幾張貼紙嗎?!

想不到,QQ蛋我炸到天荒地老都不會成功 結果這個芝麻球我一次就成功!!!
外皮食譜我是用妃娟的第二食譜(有加地瓜的) 熱水方面我有多加了大概20G,可能因為我的地瓜是用微波爐所以比較乾 我就多加了一些熱水燙麵

外皮紅紅黃黃的因為有加了地瓜 :D 我覺得好美的顏色喔 而且真的吃得出來有地瓜的味道喔!
沒想到跟芋泥還滿合的.

內餡的食譜就更簡單了, 芋頭蒸熟趁熱加糖用叉子壓成泥就可以 然後搓成一顆大約20G的球 備用就OK了

炸的時候就真的要比較有耐心, 中小火慢慢炸 等到浮上來才可以輕輕的壓個幾次 之後等整個澎起來之後要先撈起來一次 把油轉大火 再全部放下去逼油 然後才起鍋 :) 祝大家成功! 內餡也可以換成別種的試試看!

3 comments:

  1. 噢耶,太棒了,這個芝麻球又圓又澎,內餡還是芋泥。
    老闆,打包兩份,帶走的!!

    ReplyDelete
  2. 明天我要去買QQ球和芝麻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