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June 26, 2011

【蝦蝦篇】咖哩風味鮮蝦馬鈴薯沙拉

上週有人問了我一下,萬一咖哩粉用剩下要怎麼用完呢?將將好這週題目是蝦子,那就順便使用一下咖哩粉吧~
我的廚房塞滿了很多香料,咖哩粉只是其中一個,煎煮炒炸其實多點香料的變化可以讓菜色變的新奇,我常說我很喜愛玩弄香料,香料入菜、香料茶、一直到香料拿來泡澡。 總之...香料可是我的一大幫手呢~





這邊就很單純的將馬鈴薯沙拉加了料(大蝦),其實也是好簡單安捏~不過這邊使用了些許的咖哩粉讓這個馬鈴薯沙拉不再就只是馬鈴薯沙拉,而是豪華版的咖哩風味鮮蝦馬鈴薯沙拉(對辣~這樣又可以混一篇安捏~XD)

至於馬鈴薯沙拉的部分大家可以參考Anita的【馬鈴薯】馬鈴薯蛋沙拉三明治
(這邊私人感謝Anita讓我不用再寫一次做法! 有啾乾心ㄟ~)

這邊我的馬鈴薯沙拉沒有加入玉米粒跟胡蘿蔔~但是大家喜歡還是可以自己自由變換。

至於咖哩粉的部分,在做沙拉之前請稍微用乾鍋熱一下咖哩粉,這樣可以使香料的香氣活化,會比較凸顯出咖哩的味道。份量使用方面都取決個人希望多重的咖哩味,這樣好難交代份量T^T

大蝦的處理方式記得不要煮得過熟之外,過水之後記得用冰水泡一下下,這樣可以將蝦肉的彈性帶出,彈牙就是這樣來的唷~!這邊我使用較大的蝦子,這樣才有那個豪華感咩~

這樣有沒有用別人的努力來交功課?!這樣我有好寶寶貼紙吼~~~~!!!

2 comments:

  1. 所以妳是把熱過的咖哩粉直接調入馬鈴薯沙拉裡?
    大概要加多少? 比例?

    ReplyDelete
  2. 我是加在沙拉醬裡面(還沒拌馬鈴薯前) 這樣才比較知道要多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