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June 7, 2011

[糯米篇]混很大孕婦之麻糬

校長說,本廚藝學校鼓勵遲到早退,不交功課。以努力打混為最高原則... 基本上,懶到破表的孕婦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以第一名畢業沒有問題!!

孕婦打算,即使我看在糯米是我自己出的題目,總該勉強進廚房交功課,也要以"混很大”為原則... 用最簡單的食譜,隨便敷衍一下就好了... XDD

IMG_0649




材料:
- 糯米粉40g (不想跟孕婦一樣打混的同學,想要自己從磨糯米開始也可以,我不會介意的...)
- 水 40g
- 牛奶 40g
- 白糖一大匙
- 花生粉 (或是芝麻粉或是隨便想要什麼口味... 還是一樣,想要自己磨花生的同學,請不用客氣...)
- 黑芝麻 (嗯,純粹用來裝飾 XD)

步驟:
1。糯米粉+水+牛奶+白糖,攪拌均勻...
2。丟進大同電鍋蒸,外鍋我放了三杯水
3。熟了以後,孕婦很偷懶的就直接用叉子分成小塊,丟進花生粉裡面滾一滾,然後灑上黑芝麻... 熱的吃比較軟,涼了則是比較Q。

3 comments:

  1. 咦~原來這麼簡單喔,家裡剛好有糯米粉,改天來實驗一下!!

    ReplyDelete
  2. @Erin: 不簡單的我做不出來阿 ^^"

    ReplyDelete
  3. 這個超好吃喔! 我上次也做了而且很貪心做兩種味道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