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June 12, 2011

【地瓜篇】和風糖燒地瓜

噗疵~現在發現以前自己寫都在脫稿其實也不見得壞事,因為後台堆滿食物的相片,就差沒寫文章來補了,日子一久,相片越積越多,所以我就默默的.....當作沒看見惹。
倒是這樣的惡習竟然救了我這星期的中心德目,一次還給我救了兩篇,真是佛祖有佛心。





烤個地瓜這又蝦咪困難的呢?!!???哇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就讓我煮消夜的時間把這篇作業完成吧~~~~



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怎樣烤地瓜,所以這邊將掠過烤番薯的步驟,直接請大家參考後頭燒番薯的做法部分。

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怎樣做這道和風甜點吧~!

材料:
地瓜 數條(請烤熟)
蜂蜜
砂糖

黑芝麻
奶油 少許

作法:
1.將烤熟的地瓜切成滾刀塊後備用
2.用不沾鍋用刷子刷上少許的奶油用小火熱鍋
3.將地瓜塊的切口面稍微煎一下,煎至有點金色焦黃色之後就可以了,這個步驟是讓地瓜比較不容易裹上糖漿馬上的鬆散成碎片。
4.用小鍋小火,是用蜂蜜跟糖還有一咪咪的水煮成糖漿,將糖漿煮成濃稠,鍋子周邊冒著小泡泡的狀態,這時候要小心不要把糖漿煮焦唷!
5.將剛剛煎過的地瓜塊,淋上糖漿在灑上黑芝麻就可以了!

配著煎茶,還真像那個一回事呢~

8 comments:

  1. 喔愛細~
    香香的烤地瓜再加甜甜的糖漿,
    OMG,我暈了...

    ReplyDelete
  2. 是很簡單的一品唷! 這篇也不算食譜,只是要大家注意一下裹糖漿前 要稍微煎一下安捏

    ReplyDelete
  3. 你直接快遞給我 我吃就好了 不用煮

    ReplyDelete
  4. 請問是整支洗淨放烤盤烤熟嗎?
    幾度? 烤多久? 謝謝 ^++++^

    ReplyDelete
  5. 是的 一整顆下去烤!
    烤一支385度F 約45分 多加一支 就在加10分鐘

    ReplyDelete
  6. 地瓜皮要去掉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