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June 19, 2011

『蝦蝦+雞的胸部』一把廚房之偷跑(鳳梨蝦球+蝦蝦水餃)+遲交(雞肉白菜水餃)篇

偷跑上菜! 鳳梨蝦球!
我家的食譜有改良一點 美奶滋沒有放很多(因為大家都已經很肥了不想變更肥)然後因為小黃瓜有剩下所以就一起跳進去裡面了

材料如下:
  1. 中蝦仁一磅(去殼去腸泥)
  2. 小黃瓜1/4條 (剩下來的)
  3. 鳳梨 3個ring (罐頭的話就小罐的一罐 裡面大概是4個ring)
  4. 鹽巴些許
  5. 米酒些許
  6. 太白粉 些許
  7. 糖 些許
  8. 白芝麻少許(看自己 我是因為心機很重,所以我都偷加東西 老闆沒注意就會連芝麻一起吃)

作法如下:




  1. 蝦子洗乾淨瀝乾剖半, 放點鹽跟米酒抓一抓按摩一下 醃一醃 (最少10分)
  2. 蝦子下油鍋前灑一些太白粉 這樣炸起來會酥酥的
  3. 鳳梨切小塊 備用
  4. 小黃瓜切小塊 備用
  5. 熱油鍋 中火炸蝦仁 大概炸個兩分鐘左右蝦仁就熟了(捲成一顆球+變顏色)
  6. 鳳梨過油去水分
  7. 另外拿一個鍋子擠入美奶滋+糖(美國的美奶滋不甜,又比較酸所以要加一點糖)
  8. 將小黃瓜+過了油瀝乾的蝦仁跟鳳梨塊一起伴一伴 灑上白芝麻後直接上桌
*********************************************************************************

蝦二! 蝦仁碗豆水餃. 我家很常吃水餃,因為某小孩不愛看到他吃的蔬菜跟肉 所以我家常常吃包子水餃 Orz

今天上菜的是蝦仁碗豆水餃,結果滿好吃的耶! (又是亂煮出來的)

材料如下:
  1. 中蝦仁一磅(去殼去腸泥) KA絞肉機壓成蝦泥(不然也可以切碎小塊 )
  2. 韭菜一小把 (切碎末)
  3. 碗豆1/3包 (我買新鮮的Costco一次有賣兩包一份這樣)
  4. 薑沫 一大匙
  5. 鹽 一大匙
  6. 香油 一大匙
  7. 白胡椒一大匙
做法就是把水餃皮壓成圓形,然後包餡,煮水餃 XD 相信大家都會的!

***********************************************************************************
雞的胸部來了!!


我偷懶阿~ 也是做成水餃 結果意外好吃! 雞的胸部照理說就像馬雞大師講得比較乾,所以料理上就要真的想辦法偷加水了. 我把雞的胸部跟白菜放一起,沒想到有改善的效果! 亂煮...我也可以煮出一片天阿 (自己摸頭)

雞肉白菜水餃材料有:
  1. 大白菜葉 五六片 (切碎末)
  2. 雞的胸部三個 (KA絞肉機絞成粗沫)
  3. 香油 3-4大匙
  4. 鹽巴 4-5大匙
  5. 醬油 2大匙
  6. 糖 1大匙
  7. 白胡椒 3大匙
  8. 薑末 1大匙
  9. 蔥3隻 切碎
以上水餃皮食譜由周老師提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