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Friday, June 17, 2011

【雞的胸部篇】香料沙嗲雞肉串

這次中心德目"雞的胸部",當我看見德目時不尤自主的噗疵一笑,大家真是可愛透了。 雞胸肉其實在我的腦海裡頭是全雞中最難料理的一個部位,油花既不多,很容易煮出又乾又柴的失敗品之外,雞胸肉的淡而無肉味也是一個致命點。每當在超市看見ㄚ豆仔買雞胸肉的時候,總是想著ㄚ豆仔怎樣吃啊?!



不過我們這個黑帶廚藝學院可不是臭蓋的,題目一出,大家點子紛紛出籠,雞的胸部馬上變成貴婦,不是拉皮過,就是兼打麻將!!!!!!!

今天我的這個作業著重在香料的調味,希望能將這沒蝦咪味道的雞胸肉變成多姿多采的香料雞肉串,也想要兼顧不乾不柴的口感。


現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我作的香料沙嗲雞肉串吧~

材料:
雞的胸部 約900克(兩磅)
竹籤 (請事先泡水備用)這樣竹籤就不會在燒烤過程中變成木炭

醃料:
檸檬草(香茅) 一枝(比較軟的葉片部分;切段)
油 兩大匙
醬油 兩大匙
羅望子粉 tamarind 兩小匙
蒜頭 兩瓣
小茴香粉 cumin 一小匙
檸檬汁 一大匙
棕糖 brown sugar 一小匙

作法:
1.把雞胸肉切成適當大小,大約是5公分大,2~3公分的厚度
2.把上述醃料所需材料用食物處理機打成醬料
3.把雞胸肉塊放在醃料中最好醃上一小時以上
4.將醃好的雞肉串上竹籤
5.可用BBQ來烤熟雞肉串或是使用烤箱,這邊我是使用烤箱烤熟雞肉串,使用烤箱時記得要翻面蛤~不然就一邊乾一邊沒熟了(我用的烤箱溫度是385度F,到雞肉變白拿出來,再次沾上醃料,翻面再繼續烤)
6.烤好之後淋上自製的沙嗲醬就完成了唷!



花生沾醬部分材料&作法:
材料:
花生醬 兩大匙
椰奶 3/4杯
泰式紅咖哩醬 Thai red curry paste 兩小匙
魚露 一大匙
棕糖 一大匙

沾醬做法:
將上述材料用中小火慢慢加熱,仔細的用木匙攪拌,煮到黏稠狀,狀態可以包裹在雞肉串上的感覺就可以了。



熱呼熱呼又不膩的香料沙嗲雞肉串很適合當作開味的小前菜唷~

來~張開嘴吧!!!!
PS.真的很懶又很擔心肉烤到柴掉的話,用淺烤盤家多一點的醃料一起進去半煮烤的方式,也是要翻面就是了,雞肉熟了之後再架到有網的烤架上面烤出美麗的金黃色再拿出來裹上醬汁也是很方便唷!!

7 comments:

  1. 搞剛王你又來了! 太厲害....連叉叉都好專業喔.....可以外送嗎?(眼睛大汪汪著直接等著吃)

    ReplyDelete
  2. 啊,我的家鄉菜!你太厲害了,連沙爹醬也自己做,我都嘛買現成的(慚愧死了)

    ReplyDelete
  3. 真的是搞缸王!!!

    我要吃!! (啊~~)

    ReplyDelete
  4. 饅頭媽 said...

    你們這個blog好棒喔...看到我肚子一直咕嚕咕嚕的叫...每一樣都好好吃喔(口水已經流成大河了)

    ReplyDelete
  5. To 2B媽咪: 獻醜了!
    To Kate: 香料部分要找一下其實好簡單捏!
    To Anite: 快下海做~
    To 饅頭媽 : 歡迎來流口水!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