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aturday, June 25, 2011

【蝦仁篇】燒賣與日式涼麵


這個星期南加真的熱到爆炸,加上老公出差不在家,家裡人煙不多,做得太豐盛也沒人吃,搞得懶人煮婦更加懶上加懶,不想開伙,想來想去都想不到要做什麽菜,一直拖一直拖到今天才開始在趕作業。

嗯,不想做菜,那不如來做點心好了,這樣煮的人開心,吃的人也沒負擔,噢耶,就這麽決定吧!

為了配合主題,我這次做的燒賣是豬肉跟蝦仁參半的,比例是1:1,如果要燒賣的口感好,最好是自己剁豬肉跟蝦仁,而且不要剁太細。


材料:(兩人份)
豬肉 100g
蝦仁 100g
紅蘿蔔 半條
燒賣皮/水餃皮(圓形的)
魚子

調味料:
水適量
1/2小匙鹽
1/4小匙胡椒粉
1/2小匙薑汁(因為美國的豬肉有一股味道,所以凡是豬肉料理我都會加一點點薑)
1/2小匙麻油
1/2小匙雞粉
1/2米酒

做法:

(1)蝦仁洗淨去腸泥,以少許鹽跟胡椒粉抓一抓。豬肉,蝦仁,紅蘿蔔分別剁碎,紅蘿蔔可以剁地比較碎一點。
(2)豬肉放進一個大碗裡,分次加小量的水,以同一方向攪拌,一直攪拌到豬肉有黏性,加入蝦仁及調味料攪拌均勻,放進冰箱備用。
(3)燒賣皮加上餡料,捏成燒賣的形狀。我是按照這影片做的,我知道很多人聽不懂廣東話,不過網上應該還可以找到很多有關影片的啦。
(4)每個燒賣上面加一點點魚子,大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分隔線--------------------------------------------


日式涼麵,某人(我)某天突然發神經買了很大一包蕎麥麵,這個除了做日式涼麵以外就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麽了。我試過用來做炒麵,可是那口感...嗯,我不是很喜歡。所以趕快趁這個夏天多做幾次涼麵,可以吃掉多少就盡量吃吧。而且吃這個清爽又沒負擔,最適合當減肥餐吃了。

材料:(兩人份)
蕎麥麵(Soba)兩把
蝦仁
蟹柳
日式涼麵醬油
青蔥
魚子
哇撒比
海苔絲

做法:
(1)日式涼麵醬油早早放進冰箱冰好備用。
(2)燒開一鍋水,先煮蝦仁,看見蝦仁煮熟變色就可以撈起來了,然後稍微燙一下蟹柳撈起,一起放進冰箱備用。
(3)煮麵,麵煮好泡冰水冷卻,瀝乾,放進冰箱備用。
(4)切蔥花。把涼麵醬油倒進小碗裡,加蔥花和哇薩比。(嗯,我很懶,沒有磨蘿蔔蓉:P)
(5)組合。涼麵放進碗裡,加蟹柳,蝦仁,魚子和海苔絲。噢耶,懶人餐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