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Monday, June 6, 2011

【馬鈴薯篇】又是剩菜變新花樣的焗烤馬鈴薯

這世界就是這樣,我買了蝦咪菜偏偏老天就給我出題在煮完後的第3天。

打開冰箱迎接我的是昨晚已經吃剩下的馬鈴薯泥,內心不時又再想那來再做一次馬鈴薯泥好了,偏偏這樣的東西在我家非常沒銷量。

想起去年看過非常有名的法國大廚茱莉亞的料理節目中有用馬鈴薯泥做成的焗烤馬鈴薯,此時不出這道菜待何時阿~???


剩下的馬鈴薯泥份量不太多,烤出來當點心將將好。家裡我跟蓓蓓是起司控,只要加很多的起司,蓓蓓都很愛吃唷!(明明在賣女兒了我)

烤到微焦狀態,熱呼呼的端出烤箱,用勺子輕輕一勺就牽絲了~

那現在我們準備好來一起做這道菜了好不好?!有沒有衝勁?!(把麥克風嘟給各位同學~)

材料:
馬鈴薯泥(因為我用剩下的,份量上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鮮奶油 適量(調整薯泥濕度用)
莫札雷那乳酪mozzarella 適量
帕馬森乳酪parmesan 適量(這邊是用來調整鹹度用的)
黑胡椒 適量
巴西利香草 適量

作法:
1.預熱烤箱至375度F,把馬鈴薯泥(因為是前晚剩下的所以已經有調味了)跟加上鮮奶油攪拌均勻,直到薯泥濕度有點糊糊的像是濃稀飯一樣的狀態就可以了。

2.加入帕馬森乳酪跟黑胡椒再次拌勻,稍微試一下味道,達到自己喜愛的鹹度就可以了。

3.將烤缽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後將之前調味好的馬鈴薯泥倒入烤缽,在上頭舖上莫札雷那乳酪就可以進烤箱嚕。

4.烤到上頭的起司都融化呈現微焦的金黃顏色後就可以取出,灑上巴西利香草,記得墊上防熱盤就可以上桌嚕~

3 comments:

  1. 吼 ~~~~ 我好想吃!!!!!

    請問那個cheese是不是買了就要儘快吃啊?
    冰久了是不是不好? 還是冰著就不會壞??

    ReplyDelete
  2. 我有時後會拿去冷凍(已經刨好絲的) 要烤之前灑上去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