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aturday, May 21, 2011

『蛋蛋篇』 一把廚房之超熟吐司+法國吐司 French Toast

蛋! 蛋除了能煮菜之外還能烤麵包阿!
當主題出來的時候我的大頭就開始轉阿轉
剛好最近很流行做日本來的超熟吐司,我當然就下海做起來了
我有稍微做一點點改變,像是牛奶上我有少放一點,做麵包時候因為我中種分兩次做成麵包所以酵母應該是2.5g我改成3g(我的scale沒有小數點的關係)
不過基本上還是完全按照原食譜.
成品如下!!

超熟吐司出爐!!




真的撕開有牽絲喔 還從頭牽絲到尾,

組織內部超級綿密! 剛烤好微微溫非常好吃! (邊寫邊流口水)
難道這樣就結束作業了嗎?!! of course not!
標題就寫了 "蛋蛋" 表示作業有二重奏!

第二蛋! 法國吐司(French Toast)


材料如下:

  1. 超熟吐司切超級厚片4片~6片
  2. 蛋3顆
  3. 白砂糖 3大匙 or more (喜歡甜一點可以多加一點)
  4.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1/4 cup
  5. 香草精 1/4 tsp
  6. 牛奶 1 cup
  7. 肉桂粉 1/2 tsp ~ 1tsp (喜歡種口味可以多加一點)
  8. 鹽巴 1/8 tsp
  9. 奶油些許 (煎土司用)
  10. Pancake Syrup (食用時淋上)
  11. 糖粉 (食用前灑上)

做法:

  1. 把材料全部均勻攪拌之後如果覺得太稠可以多加一點牛奶 覺得太稀可以多加一點麵粉(看個人喜好)
  2. 把吐司排入大平盆中沾蛋糊,不要一沾馬上拿起 我大概讓吐司跟蛋糊調情個30秒到一分鐘才把他們拆散
  3. 奶油塗平底鍋,預熱好
  4. 直接開始雙面都沾好蛋糊的吐司
  5. 每一面大概煎個1至2分鐘 (記得不要大火要中火不然吐司很快就焦了)
  6. 翻面再煎的1分鐘左右就完成
  7. 裝盤後可以灑些白糖粉 + 淋上Pancake Syrup 就完成! 非常讓人流口水的一道早餐

來補個牽絲的影片! 看完了,大家快去做啦! 真的很好吃喔

5 comments:

  1. 原來法式土司是要交作業來著
    這招讚!! (大姆指)

    ReplyDelete
  2. 偷跑! 忘記本學院忌準時交作業了嗎?
    然後現在居然提早交作業!?
    快點屁股翹高高打板子

    ReplyDelete
  3. 那個牽絲真的讓人流口水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