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hursday, May 19, 2011

【高麗菜篇】終極懶人菜之葡式煮高麗菜


獸蟻廚房,終極懶人菜之葡式煮高麗菜,上菜啦!


在我認識我老公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高麗菜可以這樣煮,也無法想像原來這麽簡單的煮法也可以這麽好吃。讓我先簡介一下好了,本人的老公來自澳門,澳門是被葡萄牙長期統治過的一個城市(國家?),所以在澳門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葡萄牙菜,這就是其中一樣了。題外話,本人的老公是廚房白痴,除了泡麵,這是他唯一一道會煮的菜了。

材料很簡單,就是,


就是這三樣而已,當然少不了的還有主角,高麗菜啦!

注意:就是因為材料很簡單,所以我建議用比較好的橄欖油,用不好的橄欖油,菜煮出來就不好吃了。













因為我們家裡現在人少,我只用了半顆高麗菜而已,先大火煮開一大鍋的水,下一把鹽,再把半顆高麗菜放下去。











像這樣。然後蓋起蓋子,讓水再次煮開。


然後就這樣一直煮,中間幫高麗菜翻個身,煮到筷子可以輕易插進去(高麗菜的中心)的時候,就表示好了,可以撈起來了。我老公喜歡煮到很軟很爛的,我自己喜歡帶一點點嚼勁的,所以就看大家的愛好了。

撈起來放在盤子上之後,淋上大量的額外處女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再灑少量的醋,擺好刀叉,這道菜就做。好。了。



哈哈哈哈,有沒有很簡單,是不是廚房白痴(如我老公)都可以煮出來的一道菜啊~~~~~?

7 comments:

  1. 可惡! 我已經想不出來高麗菜了結果你居然出這一到 哈哈哈 真的很簡單

    ReplyDelete
  2. 一把錢,
    高麗菜明明是你出的題目耶!!!

    當然簡單,不然廚房白痴哪做得出來。

    ReplyDelete
  3. 饅頭媽:真是夠簡單的

    ReplyDelete
  4. 科.. 我的羅宋湯被某隻鳥煮掉了, 我只好來做cole slaw, 這個應該沒有人要跟我搶吧? (再被搶我就只好來做sauerkraut....)

    ReplyDelete
  5. 這個太強了啦
    加醋就好了哦?
    都不用再灑鹽嗎?

    ReplyDelete
  6. 饅頭媽,

    過獎了(鞠躬)!

    JT,

    你們好像常常這樣耶,上次也是。下次早某隻鳥一步吧XDD

    Kate,

    鹽已經在煮菜的時候加啦,所以煮好叫橄欖油跟醋就好惹。簡單吧?

    ReplyDelete
  7. 蝦米! 登登登(退後三步)老爺要做cole slaw....(轉身換菜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