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May 17, 2011

番茄/高麗菜作業

我終於有時間來交作業了! 沒趕上上週的洋蔥和蔥,但是這週全部都有用上算不算?>< 番茄我選了鮪魚番茄義大利麵,主要材料就這些:
洋蔥半棵切小丁
大蒜兩瓣切碎
牛番茄三顆(這次買到的還滿小顆的),劃十字入滾水燙過去皮,切小丁
番茄糊
鮪魚罐頭
青椒一顆切小丁
義大利麵兩人份

做法:

義大利麵照包裝指示煮熟
在煮麵的同時令起一鍋炒洋蔥丁,之後加入番茄丁略炒,加入大蒜炒香,加入鮪魚罐頭,番茄糊,青椒丁,這時候麵也差不多該煮好啦,把麵加進來拌一拌,加鹽跟胡椒調味就可以上桌了~


















高麗菜走中式口味,搞了一個滷蝦米高麗菜,

材料:

蝦米
蔥兩支
薑片隨自己喜好
高麗菜一顆(泰國的都很小顆,如果是台灣高麗菜大概1/4顆就夠了吧)
五花肉約300克
醬油100ml
酒一大匙
糖一大匙
水約300ml


做法:

我是用大同電鍋滷,所以直接在內鍋爆香蔥段薑片蝦米,加入五花肉煎到表面金黃,加醬油酒糖水,高麗菜下去蓋鍋蓋,入大同電鍋兩杯水煮到五花肉爛了就可以,賣相烏漆嗎黑的不太好看,不過很下飯喔~~

5 comments:

  1. 兩道都看起來很好吃耶!
    這裡的同學都太厲害了,pasta sauce自己搞.
    我都是偷懶買現成的

    ReplyDelete
  2. 滷高麗菜還沒吃過耶,
    這個要學起來。

    ReplyDelete
  3. 我想要高麗菜把五花肉捲起來然後大口吞下去!!! (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