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Friday, May 20, 2011

【糯米篇】簡單拌黑糖米糕

偷跑偷跑!這個星期又要偷跑了!這週的中心德目是:糯米。
這篇本來擺在後台快要發霉的文章沒想到竟然就給我派上用場了!(仰天大笑)



糯米一般做成甜點都是用圓糯米,中點大多是用長糯米比較多,但是我買了一包之後根本就用不完的狀態下,所以我家的糯米不管是中點,還是甜點都是隨機出現比較多~

現在電鍋也很方便,幾乎都有可以設定煮sweet rice的選項,所以這鍋糯米飯只要輕輕按下按鈕就可以輕鬆煮好了唷~



標題下了"簡單拌",當然一定要簡單的拌一拌就可以上桌才算數!!對不對???!!!(把麥克風遞向大家) 這樣就不多囉嗦!來介紹這到剪單拌一拌就可以的黑糖米糕!!

材料:
圓糯米 兩杯
沖繩黑糖 適量 (以自己喜好的甜度為主)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把糯米輕輕掏洗後加入指定水量,按下電鍋按鈕。
2.糯米飯一煮熟,馬上拌入沖繩黑糖,拌至黑糖都融化(這時剛煮好的糯米飯水份很夠,比較好拌)
3.仔細把黑糖拌均勻,確認糯米飯上沒有塊狀的黑糖。
4.在有深度的烤盤裡舖上保鮮膜,將拌好的黑糖糯米飯平舖在烤盤裡頭,等待溫度下降定型(我是用正方形烤布朗尼的烤盤)
5.等米糕比較冷的時候,在平舖一層保鮮膜在黑糖米糕上頭,放入冷藏。
6.要盛盤前,切成喜愛的形狀,在灑上白芝麻,就好了唷~



同學~~~這樣有迷有很簡單啊?!

配上一杯玄米茶,來塊黑糖米糕。 簡單的材料也有滿滿的幸福!
後記:這邊請使用品質好的黑糖來做黑糖米糕,材料已經很簡單了,所以更能凸顯黑糖的香氣跟特殊的甜味,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7 comments:

  1. 剛吃飽很適合來一塊當ENDING捏 (啊~~~)(張嘴)

    ReplyDelete
  2. 哇,有沒有這麽快啊~

    看起來很好吃捏(流口水ing)

    ReplyDelete
  3. 哇,這個看起來有簡單,配茶最讚!我也想來試試!

    ReplyDelete
  4. 舉手...
    我家是便宜電鍋, 沒有sweet rice這種setting耶...
    那要怎麼煮糯米??

    ReplyDelete
  5. 大同電鍋應該也可以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