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May 17, 2011

[青蔥] 蔥油餅


我的作業很早就做了,只是都沒有寫。今天閉噗一定要寫出來了。



青蔥嘛~ 偶只會蔥油餅啦~ 蔥油餅做法很多很多,這是我老母教我的,我也就依著這個食譜做了很久,味道不錯,第二天用小烤箱熱來吃都可以。






[材料] 做24-25個左右

  • 5碗麵粉
  • 兩小匙黃豆粉
  • 熱水和冷水各一碗到一碗半
  • 一顆蛋
  • 三把蔥 (一把六七根左右)




  • [做法]

  • 先切蔥,最好是洗完晾乾一下,不要有水就好,切好後放在一個大容器裡。(我知道你切的時候會很想哭,鼻要難過,帶個游泳的蛙鏡或是滑雪的護目鏡就可以了 XD)

  • 先做燙麵,2.5碗麵粉加一點點黃豆粉,混熱水 (約一碗到一碗半),揉合後蓋上布放一旁。

  • 再來是溫水麵,2.5碗麵粉加一點點黃豆粉,一顆蛋,混溫水 (約一碗到一碗半) ,揉合後掰成小塊。

  • 把燙麵也掰成小塊之後,兩個混在一起,混和就好,不能太努力,揉太多會越揉越硬。蓋上濕布,醒個20-25分,讓麵糰快樂的鬆弛一下。

  • 這個時候可以來混油麵,油麵就是三大匙的油,配上一小匙的麵粉,基本上看起來還是像油一樣,只是有點濁濁的。

  • 醒完後,拿出來掰成一塊一塊,壓成小圓餅的形狀,桿成長條狀,把油麵均勻抹開,灑鹽,放蔥在一個角落,以三角形的方式慢慢把蔥包起來,或是滾筒狀包也可以。

  • 蔥藏在裡面後,壓成圓形準備煎。此時做好的也要拿濕布蓋住。

  • 平底鍋加熱,大火把油弄熱之後,改中小火蓋蓋子煎,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以出來享用了。



    我不曉得黃豆粉的用處,我媽是說會讓麵比較軟,我不是超級清楚,下次可以不加試試看,因為很多人都沒有加。



    就醬了~

  • 7 comments:

    1. 我正想問你說...我沒有黃豆粉 也可以做嗎? XD

      ReplyDelete
    2. 這個....好難喔!!!!我還是出去買就好了.....
      真是太厲害了~~

      ReplyDelete
    3. 樓上2位沒有黃豆粉 (筆記)

      ReplyDelete
    4. 鼻要加黃豆粉啦~ 我都馬是跟從我媽的,很多人都沒有加啦

      ReplyDelete
    5. (舉手)這個做起來會很複雜嗎?
      我真的很想做一堆然後收冷藏耶,
      這樣我媽什麽時候想吃就可以自己拿一個來煎就好,
      不用每次早餐都只是吃麵包,oatmeal

      ReplyDelete
    6. 這個做薄一點 搞不好就可以冷凍了!!!(突發奇想準備存糧)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