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hursday, May 19, 2011

[洋蔥|番茄|高麗菜] 很混的作業,三個一起來的羅宋湯





羅宋湯用什麼牛都不錯,我個人喜歡牛尾,我妹在減肥,又吵著要來吃飯,所以我這次用了瘦肉。這個湯不難做,什麼東西都可以加減放,我愛吃高麗菜,就整顆給他狠狠的放進去。






[材料] 六到八人分
  • 蔥三五根
  • 薑一小塊切五六片
  • 大蒜五粒
  • 牛肉一磅
  • 酒少許
  • 紅蘿蔔三五根 (加減看大小)
  • 洋蔥一個
  • 番茄三顆
  • 洋芋一顆
  • 高麗菜一顆
  • 月桂葉三到五片
  • 鹽少許
  • 胡椒少許
  • 番茄醬(看個人)
[作法]

煮水用蔥薑酒和大蒜把肉抄過。
把血水全部倒掉重新加水。 蔥薑酒大蒜重來一次。
水在煮的時候可以先來煮紅蘿蔔,電視上看過一些測試,紅蘿蔔煮過再切比較甜,水也不紅了。
然後切洋蔥煎一下,煎到有點焦黃。
把紅蘿蔔,洋蔥,切塊的番茄和洋芋,通通放進去。
我喜歡用手亂扒碎的高麗菜葉,通通丟進去,放進月桂葉還有鹽和胡椒粉。番茄醬也可以加進去了,加越多就越紅。
煮個45分鐘到一個小時,大功告成。

9 comments:

  1. yum! 真的是每家的手路都不一樣耶, 我的洋葱就是生的加進去, 下次要學你這樣做

    ReplyDelete
  2. 像你家的法國洋蔥湯一樣啊,煎過不錯吃耶~

    ReplyDelete
  3. 你家的方法真的不一樣 我是全部的蔬菜都扮炒一下才加水煮湯

    ReplyDelete
  4. 我的方法跟一把錢一樣
    但我跟妳一樣菜都用手剝成適當大小
    連A菜這種我也是洗好後用手掰成一截一截的 :P

    ReplyDelete
  5. 好好喝的感覺,天啊,好多菜我都想學耶,做不完了啦,怎麼辦?

    ReplyDelete
  6. Anita~ 我其實最喜歡用牛尾耶,可是好像大部分的人都用牛腱。

    ReplyDelete
  7. 我想用牛肋骨耶,應該也可以吧?

    ReplyDelete
  8. 第一次知道紅蘿蔔要這樣煮比較甜耶!!!!!(又多學一樣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