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Monday, May 16, 2011

「蕃茄篇」, 一把廚房之剩菜亂煮超濃義大利紅醬面

是低,我第一個交作業!
本來還想半天蕃茄要怎麼煮...想到我只有一顆番茄....最後想到乾脆煮醬好了!

整個作法超簡單的 主要是想把冰箱的剩菜煮掉 沒想到作業就交出來了! 看到我的材料就知道這道菜有多適合青冰箱了.

材料如下:

  1. 超級大牛番茄一顆 (切丁)
  2. Tomato past 一小罐(最小的那一種)
  3. 冰箱剩下的水餃餡料(下面會交代怎麼做的)
  4. Italian seasoning 適量
  5. Bay leaf (大片一片中/小片就2-3片)
  6. 粗義大利麵(Spaghetti)
  7. 水(大概 2 Cups)
  8. 蒜頭 4顆 (切碎或是壓成蒜蓉)
  9. 洋蔥丁+青椒丁些許 (上次做pizza剩下的...)
  10. 兩大匙的糖
  11. 些許的鹽巴
肉丸材料與做法: (因為是包水餃剩下的..肉的份量上我抓不太準確)
  1. 豬屁股肉大概....400g?
  2. 大豆苗一大撮 (切細絲)
  3. 鮮香菇 (很多朵,全部用切丁)
  4. 白胡椒少許
  5. 香油少許
  6. 鹽巴一大匙
  7. 雞粉一小匙
  8. 起士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一大匙
  9. 日本麵包粉 パン粉 三大匙
  • 把絞肉跟全部材料混合,搓成小球(大約直徑2公分)
  • 平鋪在烤盤上放入烤箱用Broiler 大概5-8分鐘 (只要定型不用到全熟) 就完成了
醬料煮法:
  1. 蒜蓉加少許油爆香 加入洋蔥丁+青椒丁拌炒 一兩分鐘
  2. 加入番茄丁一起炒
  3. 倒入Tomato paste 然後加入水混合均勻
  4. 放入之前broil過的 肉丸
  5. 放入Italian seasoning + Bay leaf + 適量的糖 +一點鹽巴調味
  6. 煮到滾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大概20分鐘 (指為了要讓肉丸有點入味順便收一點汁讓醬料變濃稠)
  7. 另外燒一鍋滾水,放兩大匙鹽巴煮麵 (大概煮8-10分鐘)
  8. 醬料收汁呈濃稠狀之後熄火
  9. 擺盤放面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其實紅醬很容易煮 只是光用蕃茄味道會不夠所以一定要加一點Tomato paste才會顏色也漂亮味道也夠味. 食用之前我都會灑一點起士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跟辣椒籽(Red pepper).

11 comments:

  1. 我那是包水餃剩下的啦
    現在發現可以拿來煮義大利麵 XD

    ReplyDelete
  2. 原來可以直接買豬屁股肉阿?

    ReplyDelete
  3. 他就叫pork butt...應該是豬屁股肉吧?

    ReplyDelete
  4. 加起司粉這招很讚捏,我也要用!!!

    ReplyDelete
  5. 一把錢真厲害, 那個麵包粉是丸子ㄉㄨㄢ ㄉㄨㄢ 的闗鍵!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歡用pork butt,比較多肥肉吃起來嫩一點

    ReplyDelete
  7. 看見這個才想起好久都沒吃過意大利麵了,
    好想念喔~

    ReplyDelete
  8. 太厲害了!!!
    所以你是買pork butt請超市的人幫你絞嗎??

    ReplyDelete
  9. 報告奶奶 我家的絞肉是我自己絞的 我有絞肉機的attachment

    ReplyDelete
  10. 自己做醬汁耶~ 我要學起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