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Wednesday, May 25, 2011

【糯米】大碗公麻油雞高麗菜飯

當題目一出來時,我立馬想到這道我觀望很久卻因為懶得去買糯米而沒試過的菜(這什麼藉口)。待報完菜單後才想到 - 冬天過了捏,我這個火氣大體質能吃這麼補嗎? - 還好天公伯賞飯吃,備齊材料的這天,颱風就快來了 (這又是哪門子的藉口),然後,抓緊時機,做下去就對了 (握拳)



每週都要來個大碗公,這樣有沒有表現出太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洗碗的態度? XD



材料:
1. 長糯米 1杯 (我的量米杯有 250 c.c.) (洗好泡水備用)
2. 放山雞腿 1支 (請雞肉攤切塊)
3. 老薑 隨意 (切片備用)
4. 香菇 隨意 (泡軟擠乾切絲備用)
5. 高麗菜 隨意 (洗淨撕成喜歡的大小備用)


調味料:
1. 麻油 2大匙
2. 沙拉油 少許
3. 米酒 100 c.c.
4. 香菇水 150 c.c.
5. 鹽 隨意
6. 醬油 1大匙


作法:
1. 煮半鍋水,水滾後關火放入雞肉浸泡約半小時
2.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倒入麻油和沙拉油後加入老薑煸至呈咖啡色。
3. 加入香菇炒香。
4. 加入雞肉炒至表皮有點焦黃。
5. 倒入米酒炒香。
6. 倒入香菇水拌炒。
7. 加入長糯米拌炒。
8. 加入鹽、醬油調味。
9. 加入高麗菜繼續炒炒。
10. 全部倒入鍋中放大同電鍋,外鍋加水1杯半,跳起來等10分鐘後再掀蓋。
11. 盛入碗公後請開動!!



還好今天天氣比較涼爽,又將麻油和米酒的量減少一些改以香菇水取代,這樣比較不會吃到流鼻血吧 ^++++^


--------- 這是同場加映的分隔線 ---------



上回做蕃茄盅時剩下的內餡煎成肉丸子後獲得老林大力讚賞,所以太太今天買齊材料專程給他做丸子,做著做著看到手邊的長糯米,也不管吃不吃得完就下手惹 (這樣怎麼瘦啦我 )


內餡材料作法請參考 - 隨意蕃茄盅

內餡完成後取一小坨捏成球狀,再置於洗淨泡水並瀝乾後的長糯米上滾幾圈,讓糯米沾在外層後,放在盤子上跟著麻油雞高麗菜飯一起用大同電鍋蒸熟就變這樣了....



阿木~~~我竟然做出珍珠丸子了 XD




斷面秀.....拍得不太好,好吃比較重要啦


7 comments:

  1. 吼這個看起來好補喔~不過又可以消耗剩下的半包長糯米,我也要來做做看,不管會不會流鼻血了!!

    ReplyDelete
  2. 哇,珍珠丸子很漂釀,
    哇哇,麻油雞高麗菜飯讓我流口水,
    哇哇哇,我來錯地方了....
    這樣叫我如何減肥啊~~

    ReplyDelete
  3. 就說你是大師! 還給我裝! 快脫光光我來檢查!

    ReplyDelete
  4. (拿放大鏡)一把錢我也來幫你檢查

    ReplyDelete
  5. to Erin - 麻油和酒放少一點會好一點....吧(也是很不確定這樣)

    to 獸蟻(2B媽咪) - 珍珠丸子大推!!!

    to 一把錢 - 妳的強項才是脫光光,我幫妳!!! ^++++++^

    to JT - 姨太們會來追殺我啦,饒了我吧 (把袖子拉下來露肉肉肩)

    ReplyDelete
  6. 你一次出兩樣.....你這樣叫後面想出珍珠丸的同學哭惹!XD

    ReplyDelete
  7. 我的珍珠丸子是臨時起義啦
    而且很不道地啊
    妳快做正常版的啦 ~~ 快快快!!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