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May 15, 2011

【青蔥篇】 立刻偷懶的葱油雞


今天晚餐四菜,葱油雞是中間後面的那一碗。
葱油雞是今天晚上的四菜中的一菜,因為在廚房裡又洗又切一邊還有兩個鍋子在冒煙,今天只有成品照,不過實在是太簡單的一道菜,不需要照片解說,各位同學也能做出一樣好吃的葱油雞!

材料:

雞肉-連皮帶骨的大塊肉最好,我通常用棒棒腿或是thigh (就是大雞腿去掉棒棒腿)

薑絲
葱 切細絲
蔴油
白胡椒 (optional)
七味粉 (optional)

作法:

雞肉退冰後,在表面抹鹽,不要擔心放太多,然後給他抓龍抓一會,抓一抓肉會比較嫩,因為鹽分均勻的分散在肌肉的各處。然後肉靜置個十分二十分,讓鹽分慢慢滲透到裡層。

把肉放在有深度的大碗或是盤子,深度很重要,因為會有滿多雞汁跑出來;薑絲灑在雞肉上,蒸半小時。

等雞肉蒸好,把葱絲擺在肉上,燒一小鍋熱蔴油,不要太燙,不然蔴油苦味會跑出來,或是香油(白芝蔴油)混黑芝油,苦味比較不明顯。熱油淋在生葱上,會刷的一聲。灑點白胡椒粉或是七味粉就可以上桌。

=====================================================================
已經很久沒做這道菜了,剛好這次的題目讓我有機會可以重新溫習它。這道菜是我剛開始學煮飯時在網路上看來的,在常做出難以下嚥的菜的當時,這道葱油雞真是信心救星啊 。

4 comments:

  1. 老闆 ~ 蔥油雞放太遠了挾不到啦 (伸長手)

    是說連蔥都自己種的
    這要是說偷懶
    那很多人都要去牆角跪了 XD

    ReplyDelete
  2. 葱自己乖乖的長, 因為是種在院子裡的, 我連澆水都不用, 負責採收負責吃就好,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讓我好想立刻來一碗蔥油雞飯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