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Wednesday, May 18, 2011

【高麗菜】大碗公高麗菜雜燴


捧著大碗公吃飯就有股豪氣的fu (明明就是懶得洗碗)



材料:
1. 豬肉 隨意 (切薄片,以醬油、米酒、鹽先醃好,加些許玉米粉抓勻備用)
2. 高麗菜 1/4顆 (剝成適當大小,我不喜歡用切的)
3. 紅蘿蔔 隨意 (切片) (不是我吃的)
4. 青蔥 隨意 (切段)
5. 洋蔥 1/2顆 (切絲)
6. 香菇 隨意 (切絲)
7. 大蒜 隨意 (切片)
8. 玉米筍 一盒 
9 .油豆腐 隨意
10. 中午蕃茄盅的內餡有剩,我煎成丸子也燴在一起惹 :p
(以上都是我們家愛吃的料啦,也很適合清冰箱時使用。)


調味料:
1. 醬油 3大匙
2. 辣豆瓣醬 1大匙
3. 鹽 隨意
4. 雞粉 隨意
5. 糖 隨意
6. 玉米粉 1大匙 (加1大匙水備用)


備料


作法:
1. 豬肉炒至9分熟起鍋備用
2. 爆香蔥白、紅蘿蔔、洋蔥、大蒜、香菇 (一次下一項,炒至味道飄出後再加下一項材料)
3. 加高麗菜翻炒
4. 調味
5. 倒入香菇水和開水淹過菜
6. 加入1. 、丸子和油豆腐轉中火
7. 加入青蔥
8. 加入玉米粉水勾薄芡
9. 起鍋了!!!



爆香香香香 ~~~~


加青蔥(洋蔥青蔥和大蒜是廚房必備啊)


上桌,挖一大匙吃得嘴巴都鼓起來就很滿足 ^______^



10 comments:

  1. 這個看起來就是營養又好吃!

    ReplyDelete
  2. 我好喜歡這種一鍋菜喔,然後又很多蔬菜很健康這樣~~台灣的蔥好大支喔,一支抵我三支Orz

    ReplyDelete
  3. to put a bird on it - 真的,什麼都有了 ^++++^

    to JT - 真的沒有啦,大部份都要靠網路的力量啊 (掩面)

    to Erin - 台灣人很愛吃蔥吧,我今天買的還是一般的青蔥而不是三星蔥哩 :p

    to 一把錢 - 該吃中餐了妳 XD

    ReplyDelete
  4. 我很想作... 可是想到要切好多東西... 就開始發懶了... XDD

    ReplyDelete
  5. to HRH Yaoyao - 妳可以只切紅蘿蔔和洋蔥,其它的用剝的就好啦,香菇整朵下去也很美觀 XD

    ReplyDelete
  6. 齁,好多菜,好健康耶,
    而且看起來很適合小朋友吃,
    我要學起來做給2B吃

    ReplyDelete
  7. 這個好!什麼營養都有了,料又豐富!讚!

    ReplyDelete
  8. 做給小朋友吃就不要加辣豆瓣醬
    可以加一點醬油膏
    味道會比只加醬油好一點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