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Wednesday, May 25, 2011

【雞蛋篇】墨西哥烤布丁~FLAN


這是一道可以讓老公吃了後,可以不用老婆大呼小叫就自動去洗碗的簡易甜點。

不同於一般的雞蛋布丁,在於這個墨西哥烤布丁(或是有人會稱西班牙布丁)除了雞蛋牛奶外,還加了煉乳跟墨西哥特產的香草莢。口感吃起來比一般的布丁札實,奶香厚重配上帶點焦味苦甜的焦糖,好吃極了! 可是對於我家還不能吃苦的小小孩,焦糖部分就可以免。





材料:(大約10 個 120CC 的布丁模 )


焦糖:
1. 白糖 100 g
2. 水 2 大匙

布丁液
1. 蛋 4 顆
2. 煉乳 1罐
3. 鮮奶 2 杯
4. 香草精 2 小匙(可用1根香草莢跟牛奶先加熱提出香草味,然後等牛奶冷了再完成布丁液的製作)


作法:

1. 白糖放在鍋內用中火煮至成焦糖後,再加入2 大匙的水再煮1分鐘就可以倒入準備好的布丁模
2. 將布丁體的材料依序攪拌均勻,並且用篩網過濾後,平均分裝到布丁模。
3. 用325 F(約160C)隔著熱水加熱,烤30-35分鐘. 等冰涼再進行倒扣。


PS. 為了響應我家老公減肥的計劃,我特別計算了這一道點心的熱量。大約是200大卡一分。大家參考看看囉!


6 comments:

  1. 現在真的對卡路里開始斤斤計較了
    因為真的很有用!!! (大聲)

    ReplyDelete
  2. 煮焦糖是我的死穴,
    我一直都煮不好(哭倒)

    ReplyDelete
  3. TO KATE: 除了算卡路里外,吃對也可以控制體重喔。
    TO ZOE,EVA,要我拍成影片教學嗎?

    ReplyDelete
  4. TO ZOE, 等我一下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