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May 17, 2011

【高麗菜】【番茄】番茄高麗菜牛肉捲

上星期我也在捲,這個星期我又捲了,堪稱是捲捲之王小捲王!!!
這週中心德目是:高麗菜以及番茄,這次兩個中心德目捲在一起,真的是非常之方便又簡單阿~

這週弄了作法相片,實感不是人幹的寫食譜方式!!!!!!請大家不要在意那昏黃的燈光,因為忙碌的老木如我只能半夜寫作業! 作業成品我會盡量在白天拍攝,希望達到賣相比較好看的目標。






材料:
高麗菜葉 約10片 (處理方式如圖解)
牛絞肉 350克
迷你小胡蘿蔔 6個 (打成泥)
蛋 1個
鹽巴 兩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乾百里香草 一小匙
月桂葉 一片
番茄 兩個
乾巴西利香草 適量
雞高湯 可覆蓋高麗菜捲上兩指高度(以湯鍋大小為主)


作法:




1.首先先處理一下高麗菜葉,在高麗菜底部切一刀,讓菜葉跟菜心分開的狀態(如圖示)
2.煮鍋熱水(沒有大滾沒關係),鍋子要比高麗菜大一點這樣才可以拿湯勺淋熱水在菜葉上,切口向下放入鍋子(請小心)
3.再用湯勺把熱水澆在高麗菜上頭,反覆這個動作到菜葉有點變透明(變軟),再把高麗菜整個翻過來重覆這個淋熱水的動作。(這個動作是為了讓高麗菜葉比較容易剝下來)
4.把高麗菜整個移到裝冷水的盆子中,再慢慢的把菜葉剝離。
5.準備捲壽司的竹簾,假如沒有也可以跳過這一步用"手"幫葉子擠乾。
6.將菜葉中間的比較厚菜梗用刀小心的片下來(這樣等等捲的時候會比較好捲)
7.將所有菜葉舖平在壽司竹捲上面捲起來。
8.再用力擠壓竹捲把菜葉多餘水分擠出。(我是覺得這樣葉子比較不會擠爛)
高麗菜葉備用。
9.牛絞肉加入鹽巴、黑胡椒粉、胡蘿蔔泥、跟蛋混合均勻後靜置一會讓調味料可以在肉中發揮最大的作用。

10.將混合好的絞肉用湯匙勺出來整成橢圓形備用。

11.把高麗菜兩片舖平,將肉丸放在菜葉中間準備捲嚕~
將菜葉蓋上第一層後,左右兩邊的菜葉小心的塞進絞肉裡面,邊捲邊塞,這樣捲出來的形狀會很美唷~
登愣~!!!!!!捲好了!!!
12.在把高麗菜捲外面捲上培根捲(不喜歡也可以跳過)
13.在陶瓷鍋底部墊幾塊的培根片,就算等等沾了鍋,先陣亡的會是培根,不會是你辛苦捲的高麗菜捲!!!!
14.把番茄切塊
15.把高麗菜捲以舖平鍋子的方式擺入鍋子,盡量把高麗菜捲放成一層,在用番茄把剩下的空隙擠滿(稍微壓一下番茄也沒關係!!!),加入月桂葉、黑胡椒以及百里香草。

這個作法是因為等一下煮高麗菜捲的時候不希望高麗菜捲在滾的時候移動,只要不移動,妳的高麗菜捲就可以完完整整的,不會菜肉分離唷~
16.加入雞高湯蓋滿高麗菜捲再多兩指節的高度(太多湯汁也會讓它翻滾)
家裡有這個記得用,這個不單可以吸油,還可以幫助湯汁滾的時候沸騰的泡泡集中從中間的洞洞出來,減少菜肉分離的囧臉。
就這樣~中火慢煮.....到湯汁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了


灑上巴西利香草!!!登愣~~番茄高麗菜捲就好嚕~

肉肉裡頭其實混滿非常健康的胡蘿蔔泥,但是現在已經完全吃不出來有胡蘿蔔!!!!!家裡有不愛吃菜的挑食寶寶(或是老公?)嗎???包他一定吃不出來!!!(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下次再也不弄作法圖了!!搞死我了)

19 comments:

  1. 你又沒有懷孕! 怎麼可以兩個做成一個! (指指指) 難道你真的懷了小三! 來人阿! 驗孕棒拿來!

    ReplyDelete
  2. 太漂亮了!
    這位太太你把標準調高太多了有沒有

    ReplyDelete
  3. 噢,我愛這個!!!!
    我要學,我要學!!

    是說你們怎麼這麽準時交功課啊,
    壓力很大耶我(汗)

    ReplyDelete
  4. 一把錢阿一把錢!!!!!!!!!你快點生個女兒給我的小噗!XD

    ReplyDelete
  5. 院長: 下次我不弄作法圖了!!!超痛苦!!!!

    有幾個小絕竅希望大家用得上!

    下次我再多放爛幾篇安捏~XD

    ReplyDelete
  6. 你寫的小訣竅都好實用喔~成品的賣相也很好!
    不過我深深覺得我會把高麗菜剝壞 /-\

    ReplyDelete
  7. 喂喂喂,偷懶是我的專利耶!!!!

    ReplyDelete
  8. 原來高麗菜捲葉要這樣剝,謝謝小訣竅.

    ReplyDelete
  9. 美國這邊的高麗菜真的很結實!!!!生的根本拔不下來!!!!!!!!以前阿公是用這樣拿菜葉做關東煮的咩~(謝謝阿公)

    ReplyDelete
  10. 捲的部分用塞的也是為了賣相好 不用拔牙籤!!! 其實還不錯用呢~

    ReplyDelete
  11. 不好剝..所以剝一片要很小心 也要很久 就怕剝壞了

    ReplyDelete
  12. (舉手) 如果媽媽自己不吃紅蘿蔔呢? ^++++++^

    ReplyDelete
  13. 媽媽不吃紅蘿蔔更要試做!因為這根本吃不出來!!!!!!!!(挑食哩!)

    ReplyDelete
  14. 院長下次試試看 用熱水澆燙的方式!其實我是怕大家燙到!! 之前我都直接丟到滾水 他就會開花了!(但是一開花就要掏起來!!不然會太爛)

    ReplyDelete
  15. 這個捲得好漂亮!!我的都亂亂捲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