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May 24, 2011

『糯米篇』一把廚房之糯米飯糰

糯米出題之後我原本想做油飯 可是有其他人已經做了,我就想說天註定我要做別的 :P
想半天決定做個我自己很想吃的,然後可以給老闆嚐鮮的!

糯米飯糰材料:

  1. 油條一根
  2. 蒸熟的長糯米一碗量
  3. 肉鬆/旗魚鬆(看個人喜好)
  4. 酸菜 (可辣可不辣)
  5. 滷蛋 (我自己很愛放)

於是乎就開始了我漫漫長路.....因為以為飯糰容易? 錯! 光做個油條就可以搞了將近一整天阿~
油條食譜我爬了很多文 要放一個臭粉,可是不容易買到 最後我還是用了我的食譜大神周老師油條食譜 一份食譜可以做出20條油條可是我家只有三個人....所以我做得很辛苦 一小份的量(1/4而已)也要搞一整天 只做出三小條油條 哈哈哈哈
油條出爐! 趁熱咬一口,真的向周老師說的 有比較硬一點 可是味道真的就是朝思暮想的味道





飯糰的白糯米我是用長糯米,一杯米放在一般電子鍋放的水刻度是半杯米的水量
飯糰的做法其實一點也不難主要是材料要準備比較瑣碎. 肉鬆一般都可以買的方便的 可是我用了旗魚鬆想換個口味 也特別炒了酸菜來包

酸菜炒法:
  1. 半顆酸菜心 切碎備用
  2. 蒜茸兩大匙
  3. 熱鍋倒入油 丟入酸菜+蒜蓉一起拌炒
  4. 醬油+白砂糖適量調味(想吃辣的這時候可以加入生辣椒或者是蒜蓉辣椒醬調味)
  5. 起鍋冷卻就可以了
飯糰包法:
  • Kitchen Towels 鋪平,上面放一層保鮮膜
  • 把糯米飯鋪平稍微壓一下
  • 先放上旗魚鬆
  • 再放上酸菜
  • 滷蛋切1/4之後只使用半顆蛋上下直立型排好
  • 油條折半用力壓入
  • 兩手捧起飯團開始慢慢由外向內搓揉
  • 使力點是靠近大拇指的掌心 慢慢搓揉就可以搓出長條型的飯糰了!


吃飯糰一定要配上豆漿! 最佳拍檔!!


希望大家可以做成功喔!

10 comments:

  1. 吼,有沒有醬厲害啦?!!??
    連油條也自己做?
    這個我真的不用多說,直接拜就好!

    ReplyDelete
  2. 饅頭媽:哇哩...油條都跑出來了...這也太厲害了(拜~~~~)

    ReplyDelete
  3. 所以這週大家都要做早餐就是了 ~ 哈哈

    油條都有
    妳以後可以考慮開台式早餐店了啦 (膜拜)

    ReplyDelete
  4. 想說你做了糯米飯糰我來看看還頂得住!!點進來竟然還做了油條!!!!!(丟滑鼠)

    ReplyDelete
  5. 請不用拜我啦 我是買不到油條 不然我也不想自己做...好花時間喔

    ReplyDelete
  6. 超厲害!!!我本來也想說啊那來作飯團好了,結果想到曼谷買不到台灣油條就放棄了,沒想到你在米國都搞出來了(慚愧Orz)

    ReplyDelete
  7. 我只能說
    愛吃力量大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而學院把大家的潛能全激出來了

    我想當一把錢的鄰居啦 (把冷凍油條丟垃圾筒)

    ReplyDelete
  8. 賣雞,最好是啦 哈哈哈 我不會灌香腸也不會灌糯米腸啦 :P
    Erin, 真的是JT說的愛吃力量大 為了吃 我真的是很拼
    JT老爺, 快來吧~ 這樣我可以看阿財美麗跟銅鑼燒一起裸奔!

    ReplyDelete
  9. 大家搬來我這邊!快唷!!房子掉價了唷!!!!!學區不錯溜!!(明明就是想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