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起司篇】加菲貓的最愛,千層麵


坦白說,起司類在我家真的很少出現耶,就算出現了也不過是用來夾三明治,或者麵包裝飾而已,我幾乎都沒用起司下菜過,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實在很不擅長做西式的菜。不過這樣也好,既然題目出來了,我就來挑戰一下自己吧。想了很久到底要做什麽,白醬意大利麵?stuffed shell pasta?批薩?到最後決定來挑戰這個加菲貓的最愛。沒想到,原來這不難做耶,竟然第一次就被我做成功了,哇哈哈哈,現在信心大增了我!

材料:(四人份)

千層麵片 1/3包(6 oz一包)
Parsley flakes 適量
現磨黑胡椒 適量

起司醬:

Cottage cheese 1杯
Mozzarella cheese 8oz包裝一整包(2/3用來做起司醬,1/3留著備用)
Parmesan cheese 1/2杯 (2/3用來做起司醬,1/3備用)
Laughing Cow cream cheese 3小塊(我是因為要清冰箱所以才用的,不加也沒關係)
1個

肉醬:
意大利麵醬 1瓶(我用Vodka Sauce)
洋蔥 1個 (切小塊,很小很小塊)
Pork sausage 1整包(6 patties)
培根 3片 (切小片)

做法:

(1)烤箱預熱350F。
(2)來先做起司醬,用一個大碗把cottage cheese, 2/3的mozzarella cheese, 2/3的parmesan cheese, cream cheese, 黑胡椒粉,跟蛋加在一起,攪拌均勻。
(3)雖然原食譜說是no boil lasagna,可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用熱水泡了麵片,大概泡2-3分鐘,做好起司醬開始泡,然後準備肉醬,肉醬做好就可以開始組合了。
(4)再來準備肉醬,熱鍋不加油,先下培根,炒到培根出油就加洋蔥,洋蔥開始變透明後加pork sausage 跟黑胡椒粉,Parsley flakes,把所有材料炒散混合,炒至有焦色就可以加意大利麵醬了。


(5)開始組合。先舖一層肉醬














(6)再舖一層麵片













(7)接下來舖起司醬













(8)再來一層肉醬,然後麵片,起司醬,肉醬,麵片這樣一直重複的舖。我一共做了3層。












最後一層是麵片然後肉醬,再撒上黑胡椒粉。













把備用的mozzarella cheese 跟 parmesan cheese撒上,然後再加黑胡椒粉跟parsley flakes,蓋上鋁箔紙,放進烤箱烤45分鐘,拿出來取下鋁箔紙再烤15分鐘,or until cheese is bubbly。

拿出來休息5分鐘就可以吃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