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Monday, October 10, 2011

『南瓜篇』一把廚房之一瓜兩吃

通常一想到南瓜大家都只想到吃果肉,可是我記得南瓜子也是可以吃的! 所以這次我就把南瓜子留起來, roast一下 就直接當零食啃了 :) 我沒有加調味料 我想說原味的就很好吃了 果真跟小時候吃到的一樣. roast的方法我估狗了一下大概是 325-400度F之間 然後45分鐘 每10分鐘~20分鐘最好都翻一下 這樣不會烤焦. 我自己是先把籽洗乾淨,曬乾一下然後用 350度F 烤45分鐘這樣.覺得單調的朋友可以加一點butter + salt 這樣吃起來會鹹鹹的.




講完了籽現在來說果肉吧,我看了一堆食譜都沒有我很想做的東西最後想說乾脆做成冰淇淋吧! 老闆愛吃 也可以給他試試新口味!
稍微的孤狗了一下大致上pumpkin ice cream會用的什麼spice. 最後我用了最簡單的幾樣材料. 南瓜冰淇淋就這樣出來啦! 很好吃喔! 完全不覺得說在吃南瓜然後怪怪的感覺 :) 有個很奇妙的味道 可是真的很好吃!


材料如下:

  1. 小顆一般橘色的南瓜半顆 (果肉部分)
  2. 煉乳一罐
  3. 白糖半杯
  4. heavy cream 大約16oz
  5. 蛋黃三顆 (large or extra large size 都可以)
  6. cinnamon powder 1 tsp
作法如下:
  • 小顆的(不是迷你的喔)一般橘色南瓜果肉去皮切大塊,大同電鍋一杯水蒸熟
  • 把蒸熟的果肉加上半杯的白糖壓成泥(成泥之後不用在過篩之類的)
  • 16oz的 heavy cream加熱到快沸騰邊緣 就離火拌入一整罐的煉乳 要把煉乳融化
  • 三顆蛋黃打散 一點一點的拌入cream+煉乳的mixture 把蛋黃慢慢的加溫
  • 確定蛋的溫度有到OK的程度就把整個蛋液倒入cream+煉乳的mixture裡去 再度上火爐中小火加熱
  • 加熱到wooden spoon背後可以包覆到一層膜的濃度就可以了 (大概要10分鐘左右,要有耐心的慢慢攪動不然會燒焦喔)
  • 最後把濃稠的液體加入之前的南瓜泥 再灑入肉桂粉 用打蛋器確定打勻
  • 整個濃稠的液態冰淇淋就可以拿去冰箱冷卻 大概2小時
  • 把做好的液態冰淇淋到入冰淇淋機裡攪拌大約20-30分鐘 就可以裝盆放到冷凍庫冷藏了
  • 冷藏大約4-6小時就可以吃囉!
做好的冰淇淋可以看到肉桂粉的點點 感覺很特別 可是又沒有很重的肉桂味, 吃起來其實不覺得有很重的南瓜味只有一點點的hint. 不知道的人吃了根本不知道是在吃南瓜冰淇淋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