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牛牛篇】소갈비찜 ‧ 韓式燉牛肋骨

牛牛這個題目是我自己出的,暑假都過完了我都沒交作業,做月子的同學都比我還勤勞!!我的確可以拿乖乖小貼紙了!~!

牛肉算是在我們家中菜色常出現的肉類,不管要燉湯,要香煎...等,都是很棒的選擇。

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韓國家中常出現的소갈비찜 - 韓式燉牛肋骨。



做法其實不難,需要的是時間慢火精燉。保證絕對值回票價。



材料:
牛肋骨 數件(我買了大約兩磅的牛肋骨,不是切片的的唷~是切成一骨一塊那種,約10 x 8公分)
韓國烤牛肉醬汁 兩杯 (這個有專賣醃製牛肉的醬汁,裡面有水果的成分,例如水梨...)
胡蘿蔔 一包(我是買小包的迷你胡蘿蔔)
洋蔥(大) 兩個
栗子 一包(我買的是已經煮好的真空包裝的栗子零食包)
紅棗 15顆
薑片 數片
麻油 適量
鹽 適量
(如果想要更加濃郁的水果味,可以將水梨打成泥狀加入一起燉煮)

因為材料都是家裡現成有的,所以就沒有自己再另外做醬汁了。

作法:
1.將牛肋骨跑一次活水,備用
2.燉鍋中加點麻油炒香洋蔥、薑片
3.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胡蘿蔔、紅棗跟烤肉醬汁,並加入適量的水(以蓋過牛肉為標準)
4.先大火將滷汁滾過之後,掏除浮沫,將火轉為中小火慢火燉煮大約4小時。(這時可以放置一晚,牛肉會更加入味)
5.要食用前加入栗子再次燉煮約30分鐘,這個慢下鍋的動作是希望栗子不會燉的稀巴爛,免得到時只的吃到栗子碎碎,另一個作用是上桌時醬汁不會有顆粒狀的湯汁,賣相比較好。
6.這邊上桌前請再次調味,調整自己喜愛的鹹度就可以了。經過長時間燉煮,牛肋骨會很容易的離開骨頭,起鍋要小心捏~

就這樣,非常濃郁的韓式燉牛肋骨就完成了!!!!

配上泡菜等小菜,或是想要把滷汁淋在飯上,都隨心所欲阿~

甜甜鹹鹹的滷汁,燉的鬆軟的牛肉,希望大家會喜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