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豬豬的四肢篇】南乳花生燜豬腳

豬手/豬腳?!院長這個題目出得很難啊,豬腳在我們家很少出現,雖然膠質滿滿是美容好物,可是減肥畢竟是我的終身事業,所以豬腳我真的.....很少吃。會煮的豬腳料理也不多,來來去去不過就是滷豬腳,跟廣東人坐月子時吃的豬腳薑,喔還有這款,我的愛菜之一,南乳花生燜豬腳。軟軟的花生吸滿了又香又濃的湯汁,真的是一級的享受,喜歡的話還可以加蓮藕下去一起燜,效果也很正,不過家裡正好缺蓮藕,所以只好作罷了。要做這道菜一點也不難,材料也很簡單,只是需要長一點的時間去慢慢燜而已,相信絕對難不倒大家。

材料:
豬腳 三隻(叫肉販切好)

薑片 3-4片花生米 自己喜歡的量XD
蒜頭 4-5瓣 (剝皮就好,不用切碎)
南乳 3塊
醬油膏 1大匙
糖 1小匙
米酒 適量
水 適量

*謝謝發發姨的提醒,忘記了南乳不是很常見的食材。來簡介一下好了,南乳就是紅色的豆腐乳,我自己是覺得要是家裡沒有南乳的話,可以用紅麴/紅糟來代替啦,我兩種都試過了,味道沒差(還是我的嘴太笨,吃不出來>"<)

做法:
(1)豬腳洗乾淨,跑活水,再洗乾淨備用。
(2)爆香薑片,蒜瓣,加花生米,豬腳炒一炒。加南乳,醬油膏和糖,拌炒均勻。
(3)加米酒和水,份量只要蓋過所有材料就好,大火煮滾,轉成小火慢慢燜,燜大概45分鐘到1小時,花生米跟豬腳變軟,湯汁收濃就好了。要是放隔夜的話,會更入味更好吃喔。

來,膠質滿滿的美容好物,南乳花生燜豬腳上菜囖!


*補照片

這就是我用的南乳。

2 comments:

  1. 南乳是指豆腐乳, 對吧?
    請問你用的是哪一家的? 可以附照片嗎?

    ReplyDelete
  2. 報告老爺,南乳的照片已經補上了!不過,我並不喜歡我現在用的這個牌子,我覺得他有鹹味,可是不夠香,我用慣的那個牌子正好缺貨了,所以我就在架子上隨便拿一罐,怎知原來不好用。

    等我下次去超市的時候看見再把我喜歡的哪個牌子的名字抄下來給你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