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October 23, 2011

[起司篇] 韭葱起司鹹派 + 派皮小秘技

改編自Fresh Flavor Fast

韭葱(leek) 約兩根 只用淺綠與白色部分 
山羊起司 & 奶油起司 各4 Oz. 如果沒有剛好沒闗係 大概一半一半 山羊起司可以多一點,起司先置室溫軟化。
牛奶 兩大匙
蛋黃 兩個
百里香 乾糙 1/4小匙
鹽與胡椒
基本派皮 一份

特殊工具 捍麵棍 烘焙紙 九吋派盤
  1. 烤箱預熱350度。
  2. 韭葱一層一層之間很容易夾帶泥土,所以先切再洗,縱切一半後再細切。洗好後瀝乾水分再用紙巾擦。如果不想浪費紙巾,瀝乾大部分水分後用沙拉脫水機脫乾水分,或是倒在烤盤上讓它自然風乾,但小心不要讓韭葱乾掉了。
  3. 混合起司,蛋黃,兩匙牛奶,百里香,混勻後用鹽與胡椒調味。
  4. 派皮捍開,要怎麼把派皮順利捍開不黏在桿麵棍上,又能順利的移到派盤上?在兩張烘焙紙桿開派皮(保鮮膜不好用,鋁箔易破又看不到底下的情況)。底下的那一張撕的長一點,掛在流理台邊邊,用肚子頂住,這樣一開始捍的時候就不會跑掉。
  5. 把步驟2的材料裝到派盤裡,上面再灑上韭葱,然後就可以送進烤箱裡了,烤45分。
今天烤出來韭葱有一點太乾/焦,改善的方法可以在前20-30分派上蓋張鋁箔紙,不用包起來,輕輕蓋著就好。

今天晚餐就是這個鹹派和煎魚,再派上一杯白酒。這個食譜也很適合做成迷你的塔,可以當前菜或是party finger f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