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起士篇』一把廚房之最簡單的晚餐

起士人人會用 各有巧妙不同,起士在我家是滿常出現的一種東西
可是通常就是拿去烤義大利麵. 今天要做的是偶爾會在我家出現的起士趴尼尼
是我家大牛最愛的 因為他晚上常常很晚到家 他只想吃個簡單又溫溫的東西配上一些簡單的finger vegetables 營養也是很足夠 :)




材料:
  1. 土司四片 (因為我家有趴尼尼機 所以我都切比較厚片,沒有機器的 就不要切太厚 不然起士不容易融化)
  2. Craft singles, American cheese 四片
  3. 奶油大約1/3條
  4. 趴尼尼機一個(沒有的人一般的平底鍋就可以了)
  5. 鍋鏟一隻

做法:
  • 吐司四片總共八面都要平均塗上奶油
  • 趴尼尼機打開預熱 (如果使用平底鍋 就開始以中火熱乾鍋)
  • 一份吐司放兩片起士 然後上下疊起來 備用
  • 打開趴尼尼機把兩份吐司放進去 蓋下機器 壓個2-3分鐘就可以打開裝盤食用了
  • 如果是用平底鍋的朋友, 遇熱好乾鍋 就把兩份加了起士的土司放下去 (因為土司上已經有奶油 所以不用放油乾鍋就可以煎了
  • 煎得當中稍微用鍋鏟壓一下 壓一下
  • 一面大概煎個2-3分鐘 (煎了近兩分鐘翻一下看看下面吐司有沒有焦黃色)
  • 底面焦黃之後 就翻面再煎個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因為鍋子已經有越來越熱 煎到一半可能要轉成中小火 要自己當場的時後確定一下)
  • 煎到兩面焦黃 起士應該也已經融化了. 可以起鍋裝盤啦!

這是一到非常簡單的簡食. 可是其實營養真的很足夠喔!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