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Sunday, October 2, 2011

[南瓜篇]南瓜甘露煮

天氣漸漸變涼了,農夫市場裡開始出現各式形狀大小顏色的Winter Squashes,看的我眼花瞭亂,真想每一種都抱一個回家吃吃看。Winter Squashes,這個字直接翻譯成中文是冬季瓜,萬聖節常見的南瓜就是其中之一這個網頁介紹了幾個常見的冬季瓜。有冬季瓜,也就有夏季瓜,近幾年在台灣流行的櫛瓜就是夏季瓜。


這個星期我試了這種瓜,形狀有點像日本的kabocha,做了酪梨壽司的南瓜甘露煮。這個食譜是帶皮一起煮,所以要挑選皮薄的品種,也不能久放的瓜,這樣瓜皮才會不會太老。


微波一下更好切,切開發現瓜肉的顏色還有點黃綠,組織緊密,這顆瓜有點偏生,不過沒闗係,剛好適合這道菜的煮法,熟一點的瓜,煮的過程中攪拌或是煮的久一點,比較容易散掉,或是形狀會比較沒那麼四四方方。


調味料:糖,蜂蜜,味醂,醬油,柴魚粉跟水。切好的瓜,帶皮的那面向下,加入醬汁,醬汁略蓋過南瓜,試一下鹹淡後開火煮。


原作法是用鋁箔紙蓋在醬汁上,我剛好有張烘焙紙撕了下來沒有用,就拿來試試看,不過烘焙紙比較輕軟,醬汁煮沸的泡泡會把它撐起來。南瓜上桌後,歪嘴雞吃了一口,說:還不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