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Monday, October 17, 2011

[牛牛+麵粉篇]紅酒燉牛尾

Costco的牛尾一買都一大包,總不能全部拿來煮湯吧?! 於是上網研究了好多不同的燉牛尾食譜,最後集合了幾個不同的食譜,自己來亂做 ,剛好補交功課! :P

oxtail stew



材料:
- 牛尾2磅切塊,脂肪剪掉
- 紅蘿蔔兩根,切成一口大小
- 洋蔥一顆,切小方塊
- 西洋芹三根,切成一口大小
- 番茄糊 12oz
- 羅馬番茄一顆,切方丁
- 紅酒 225ml
- 牛肉高湯 1 cup
- 水 12oz
- 月桂葉兩片
- 培根兩條,切丁
- 麵粉
- 牛油

步驟:
1。 牛尾泡清水1小時,川燙過後,裹上薄薄一層麵粉。
2。 在鑄鐵鍋裡煎炒培根丁三分鐘,取出培根不要。用留下培根油把牛尾煎黃後,取出牛尾備用。
3。 把紅蘿蔔,洋蔥跟西洋芹都丟進鑄鐵鍋裡,用牛油炒到洋蔥變成半透明。
4。 加入紅酒,煮開。
5。 烤箱預熱到305度F。
6。 加入牛尾,番茄,番茄糊,高湯,水,跟月桂葉。煮開。
7。 鑄鐵鍋蓋上蓋子,整鍋連蓋進烤箱烤3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這大概是我活了這麼久,做的最搞剛的一道菜了... 所以我決定... 下次要自己來省略一些步驟(例如裹麵粉煎牛尾這個步驟。去掉這個,也就不用培根,所以又可以省略煎培根的步驟 XD 沒辦法,我是懶人... )看看會不會還是好吃 :P

2 comments:

  1. 我猜沾粉煎的目的,是要讓肉燉過後裡面鬆軟,可是外頭形狀不會散掉; 培根油就是圖它的香氣跟味道. 這道菜本來味道就很濃了, 少了培根應該還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2. 我的食譜好簡單的, 你可以一看
    http://mrandmrsleungskitchen.blogspot.hk/2013/05/boeuf-bourguignon.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