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Friday, October 14, 2011

[學院調查]期中問卷

院長好奇的來調查一下,看看的本學院的遠大志向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是否in check?

  1. 因為要交作業的闗係,我用了以前沒有使用過的食材。
    是/不是。(請答是的同學註明是什麼食材)
  2. 因為要交作業的闗係,我做了以前沒有做過的菜。
    是/不是。(請答是的同學註明是什麼菜色)
  3. 我在家抄襲過別的同學的作業。
    是/不是。(請答是的同學註明是什麼菜色)
  4. 請列舉你想學習如何使用的食材。
  5. 請列舉你想學習的菜色(某道菜或是某個地區,或是節日食物)
  6. 請列舉你絕對不吃或是很不喜歡的常見食材/菜色
    (像是動物內臟,而不是炸蚱蜢這種很怪的東西)
  7. 對於學院的感想建議
第1到3題是想調查學院的成效,4到7題是給未來出題的方向調整。請大家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吧!

6 comments:

  1. 1. 是
    2. 偶爾是
    3. 非常是
    4. 我想學習不同的煮法 因為自己煮總是都煮那幾種樣式
    5. 我想學西式料理
    6. 豬腳, 牛舌, 海參,豬頭皮, 鴨掌...(那種不是很Q又軟軟的)比較不common的青菜
    7. 我覺得一個星期一次出題 有點趕(對我而言) 因為我家不是天天煮 有時候煮一天可以吃兩天 所以如果可以兩個星期出一次 我覺我的壓力會比較小一點 不會冰箱很多剩菜 XD

    ReplyDelete
  2. 1.目前還沒有
    2.是。(南瓜雞肉炊飯,紅燒牛肉麵,燒賣,QQ蛋)
    3.很想,但是還沒扶住行動(掩臉)
    4.食材喔,就是不常用的食材...囖
    5.我想學習我不擅長的料理,例如西式,還有甜點
    6.我除了昆蟲,野味其實什麽都吃耶....(再掩臉)
    7.我覺得學院給我很大的動力,有時候自己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麽的時候,會很納悶很氣餒。可是加入學院之後,每次收到題目就會很興奮,然後上網做功課,興致很高這樣把菜做出來,整個心情就會變好。
    附注,我附議一把錢的說法,一個星期兩個題目真的有點太趕,尤其是各個同學們都很忙。我同意改成兩個星期一次,或者一個星期一個題目,這樣大家可能會輕鬆一點。

    ReplyDelete
  3. 1) 不是。
    2) 是。基本上幾乎所有的菜色都是為了交作業做的 XD
    3) 不是。(因為我很懶)
    4) 我比較想試吃大家的成品...
    5) 答案如上...
    6) 所有的菇類...
    7) 其實不管多久出一次題目我都OK拉... 反正我應該都是遲交作業的好學生... XDDD

    ReplyDelete
  4. 1. 是,糯米
    2. 是,目前所有交過的作業都是以前沒有做過的菜。
    3. 是,大碗公麻油雞高麗菜飯 / 匆匆一捲之香煎培根蔥捲
    4. 各式香料
    5. 甜點,日式料理,義式料理
    6. 所有會苦的東西,辣椒,內臟(我吃,可是不想自己處理)
    7. 附議一星期一題目,最近真的常常沒有時間煮飯><
    我覺得學院的大家都好優秀,希望學院可以持續下去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學生,大家可以學到更多的料理方式~~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5. 1. 是。茡薺、糯米、芋頭....
    2. 是。蕃茄盅、麻油雞高麗菜飯、蝦鬆...
    3. 很多都好想做,但沒時間捏,家裡3口人,其中2個是挑食達人,食物消耗速度很有限(不然就是我煮得不好吃 ><~)
    4. cheese!! 種類實在太多了,我又好愛cheese ~
    5. 太多了啦 ~~~ 班上很多住歪國的同學,每個人的料理都各有特色!!
    6. 香菜、芹菜、紅蘿蔔。
    7. 2週一回的建議很讚 :)

    ReplyDelete
  6. 1. 不是
    2. 南瓜甘露煮。
    3. 是,香煎培根蔥捲,我還想試叉燒、蕃茄盅、希臘式高麗菜肉捲、香料沙嗲雞肉串
    4. 南北乾貨
    5. 傳統客家菜&台菜(看向馬雞)、東南亞料理(看著Zoe)
    6. 沒有不吃的東西,不過我也不會/想處理內臟
    7. 我自己也是常常缺交... 不過目前看來有四個同學反應學院進度太快,瑤與我無意見,這樣票數就算過半了。

    接下來第四週是複習週沒有功課(讓大家趕進度或是抄襲同學功課),我提議之後"一週一題",複習週改成出完一輪題目(大家都出題一次,所以總共八~九週)之後,休息兩星期。
    另外有個建議,同學們一次把這一輪的題目出完,總務就一次把日期與題目公告出來,這樣大家都能有足夠的時間安排作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