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We Cook Together
Cordon Noir - Conquer the Kitchen, One Ingredient at a Time

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波菜篇』一把廚房之貧血人的救星

喔賣尬~ 好久沒出菜 因為真的很懶阿~ 有煮也忘了PO....
Anyways, 今天要上菜啦!

一把錢媽媽出品,波菜炒豬肝!
鐵質多多味道好好 我一口氣可以吃完一整盤喔!
材料跟做法都非常的簡單!

材料:
  • 波菜一把
  • 豬肝一個
  • 米酒
  • 老薑
  • 鹽巴
  • 麻油
做法:
  1. 波菜洗乾淨切成段
  2. 老薑洗一洗切細絲 大概1/3根就足夠喜歡吃薑的可以多放一點也無所謂
  3. 豬肝稍微沖一下水然後切片
  4. 燒一小鍋水加入3大匙的米酒備用
  5. 燒的米酒水不用到滾(快要滾)就可以丟下切好片的豬肝過水 大約10秒就可以撈起來沖冷水(避免過熟)
  6. 炒鍋倒入適量麻油放入薑絲爆香到薑絲開始有點焦黃(一點點就可以了)
  7. 放入波菜開始拌炒然後加入些許鹽巴(如果米酒有加鹽的這裡鹽巴要少放一點)
  8. 波菜8分熟就放處過好米酒水的豬肝入鍋一起拌炒
  9. 起鍋前加入大概3-4大匙的米酒(也稍微蒸發一下酒精)
  10. 整個炒的過程其實非常快 因為波菜很快熟 豬肝也不用炒很久 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加入米酒準備起鍋了
成品如下~ 我覺得味到很單純 豬肝的滑潤口感可以遮掩掉一點波菜的澀澀的感覺 又加上用麻油來炒真的很補!(怕太補的可以改用一般的沙拉油) 希望大家喜歡 !


1 comment: